秋鸢落樱

看文看到眼瞎,码字码到手软

个人扫文记录帖—《默读》

《默读》 晋江完结 作者:Priest


评分: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
CP:

骆闻舟x费渡

正义阳光有担当有责任心深情警察攻x身世复杂内心纠结外表不羁勾人心魄贵公子受


关键字:


现代,悬疑,推理,刑侦,年上,情敌变情侣


故事梗概:


在骆闻舟刚当上警察时和同事陶然处理了一起自杀案件,自杀者是费渡的母亲,和年少的费渡初次相遇,骆闻舟和陶然觉得费渡年龄小对他多有照顾。


骆闻舟和费渡一开始都喜欢陶然,无奈陶然是宇宙钢铁直男,俩人打着陶然的旗号掐了好几年结果一回头他俩搞上了。


里面的每一个案子看似独立并且都抓住了凶手,其实深处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,所有的案件都和电台的那个朗读者有关,他们一边查案一边抽丝剥茧地寻找幕后黑手,最终成功抓住终极boss。


费渡一直属于法外援助,后来进警局做实习生,他背后有着非常深沉的秘密,和案件背后串联起它们的那条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。


个人感受:


终于看完了这部原耽名著!打五🌟多少都带了点光环,非要纠结的话我觉得可能只有4.8这样。


文章是很精彩,P大的文笔和悬疑的逻辑个人觉得没有问题,很多地方看的时候觉得很奇怪不严谨,但后面紧接着就补上了,有一种原来如此的顿悟。


但是线索铺排得太长了,看到最后95%的时候真的忘了很多,而且作者是上帝视角写的,答案其实读者都知道了,但主角不知道,所以最后有点索然无味的感觉。


到最后一直吊着胃口看下去的就是费渡和骆闻舟之间的感情,还有费渡真实的身份。


但这仍然是一部非常值得看的小说!每一个案件都很值得深思,社会的阴暗面,人性的复杂,趋利的本能……是导致这些问题的根本。


萌点/虐点:


1.费渡这个人物的设定真的是太有魅力了,好几年没看过这么复杂又绝妙的主角了。

他就是生在暗处被阴暗侵蚀的邪恶又妖异的玫瑰花,危险,勾人,蛊惑,但剥落一层层花瓣你会发现他的内心如此纯白!天使与恶魔的共生体,恶魔只是伪装罢了。🌹


2.我喜欢费渡的桃花眼!喜欢他无处不在的调情和花言巧语!喜欢他的玫瑰花!


3.骆队是好男人啊,他阳光开朗,帅气英勇,有担当有责任心,家庭美满幸福,父母开明,所以他自从和费渡在一起从不怀疑他,什么都不瞒着他,一直把他护在手心里,给费渡家的温暖,他是费渡倒了八辈子血霉的灰暗人生里的一束光。


4.费渡写给骆闻舟的情诗!太戳人g点了!P大情话杀我!草扎的精神,从此万寿无疆!我爱嘟嘟!😭😭


5.费渡他爸真的不是人!相比于摧毁肉体,这种肉体和精神一起毁灭的行为真的令人浑身发冷!


6.俩人同居真的好温暖啊,骆队像老爹一样照顾管着费渡嘻嘻


7.费渡有两样东西不吃,这也不吃那也不吃🤭🤭


8.为什么我们身娇体弱的贵公子嘟嘟受了那么多次伤!!好心疼!!


槽点:


1.虽然开了七八次车,感情线也很多,但我真的没看够俩人之间谈恋爱的日常啊!呜呜呜😭


2.逻辑没问题,案件没问题,但是总觉得离自己的生活特别遥远,因为里面的人和事都是个例,这么多个例聚集在一起的可能性就更小了,所以真实感降低很多。


3.人物对话有点长,看着看着就有点晕,睡前看尤为看不懂。


4.说实话,情敌到情侣的转变我觉得还是缺了点高潮和激情,然后整篇文章都是无高潮写法。


真的很好看!但是不喜欢悬疑推理的话看得可能不会很爽,感情和互动在整篇文章来看不算特别多,基本上就是剧情里找感情的赶脚☺️




评论

热度(16)